[烘焙菜鳥日誌] 轉眼間「草莓塔」(Strawberry Custard Tart)之草莓季又來了~

要過年了,Martin那天心血來潮來個年終盤點,清點一下家中到底還有哪些剩餘的食材,如麵粉、巧克力、酵母粉....等等,就怕有些東西放到忘了而過期浪費了。

草莓季又到了~翻閱了一下歷史文章,草莓蛋糕、草莓果醬等文章都已經是去年的舊作了。轉眼間,都已經一年過去了。不誇張,感覺真的是"轉眼間"那麼的快,回想那剛入伍的死菜鳥模樣,還有開始步入烘焙的天堂至今也一年多了。

時間真的就這樣靜悄悄轉動著,你/妳要是再不認真體驗、享受生活,歲月就這樣不知不覺白白的流逝掉。像現在,Martin享受著義務役最後僅剩四個多月的役期,這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雖然辛苦,但我享受,我樂在其中,那被操的感覺,實在棒透了~

謎之音:那麼愛被操,你可以簽下志願役!

Martin:這樣的日子,一年就夠了!哈哈~

(編輯日期:2012年01月11日)

#00


所需的材料有:

a.塔皮
高筋麵粉 100克
低筋麵粉 120克
杏仁粉 30克
糖粉 100克
奶油 125克
雞蛋 1顆

b.內餡
卡士達醬
牛奶 300克
雞蛋 1顆
砂糖 30克
奶油 20克
香草精 1小匙
玉米粉 30克
鮮奶油 120克
砂糖

c.裝飾
草莓 適量


以上為2019年新拍攝的「草莓塔」影片,更詳細且畫面更好看了歡迎各位踴躍收看。想看更多影音食譜,歡迎免費訂閱《角落廚房》。

舊影片於此:https://youtu.be/URTvD1N8lUw

#01


首先先預烤塔皮,詳細塔皮製作請參閱「藍莓塔」一文。塔皮烤好後冷卻備用。


#02


以下舊版本的文章內容以巧克力裝飾,故文章與影片內容不太一樣。

接著製作的是裝飾的巧克力。首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避免水滴濺入。


#03


準備一張不沾烤紙或是塑膠片,將融化之巧克力在上頭畫出所需的圖騰,畫完後送入冰箱冷藏備用。

Martin是以湯匙舀些巧克力在空中甩的方式,不太好控制所以流量有點大,線條容易過粗。建議使用烘焙紙折成漏斗型的擠花袋,如此較容易操作。


#04


待巧克力凝固後即可從不沾烤紙上取下使用。


#05


接下來準備內餡的部分。本次內餡使用的是卡士達醬,並加入了打發鮮奶油,使其更滑順。

鮮奶油加少許糖粉以攪拌機打發。

*注意!鮮奶油在高溫下不易打發,要使用時才從冰箱取出。如天氣太熱,可以隔個冰塊攪打。


#06


接著將事先製作好的卡士達醬加入打發鮮奶油中。


#07


以攪拌機攪拌均勻「奶油卡士達醬」即完成。


#08


#09


將「奶油卡士達醬」鋪上烤好的塔皮上,擺上草莓。


#10


如要讓草莓有點造型,也可以這麼做唷(見#13)~

將草莓切片,但不完全切斷(蒂頭處不切)。


#11


以手指輕壓攤開。


#12


篩上細糖粉。


#13


擺上裝飾的巧克力薄片。


#14


小巧可愛的一人份草莓塔。


#15



#16



#17

留言

蘋果米寫道…
哇!紅通通的耶
正適合過年大魚大肉後
來上一塊草莓塔了

不知道Martin過年會不會回家團圓
不過,蘋果米仍要祝Martin
龍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