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根本就是柳丁冒充的「甜檸檬蛋糕」之改名算了啦!

在未製作這款「甜檸檬蛋糕」之前,根本不知道有什麼甜檸檬這玩意兒,都虧我的「粉絲」才有這第一次接觸....

謎之音:嘿,是我聽錯了嗎?「粉絲」??哪來的自信與勇氣,這麼說也太不要臉了吧。

Martin:好啦,她是本站的「讀者」,這樣可以了吧!

這位「讀者」是老媽的同事,經由老媽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後,她開始看起了本站的文章,對我而言不僅多了位讀者,更是試吃我點心的試吃員。而她要是手頭上有啥特別或好吃的東西也決不會忘記我,都會經由老媽轉交給我嚐嚐呢,真個可愛。真的吃到那些從電腦裡跑出來的點心得您,希望沒有感到「廣告不實」的感覺!哈哈~

「甜檸檬」,既然是檸檬但又在前頭加了個甜字,是怎樣,有夠奇怪的玩意兒。它與我們所認知的「檸檬」給人酸溜溜滋味不一樣,嚐起來其實就是柳丁的味道,甜的。由外觀看起來,它有像雞蛋那樣的稍微橢圓,而外皮非綠色,是黃澄澄的。綜合總總的疑點,讓我不經開始懷疑起手上這幾顆東西會不會根本就是柳丁呢!!??雖然味道與柳丁沒啥兩樣,不過價格硬是將它們作了區隔。

以下,其實可以將「甜檸檬」更換成「柳丁」,味道還是一樣的!!(那這道「甜檸檬蛋糕」要不要直接改名為「柳丁蛋糕」呢?)

#00


所需的材料有:
奶油 300g
糖粉 200g
全蛋 400g(約七顆)
低筋麵粉 480g
杏仁粉 20g
泡打粉 15g
甜檸檬汁 50g
甜檸檬皮屑 10g

糖漬甜檸檬片(是個人所需熬煮其量)
甜檸檬片 6片
砂糖 100g
水 100c.c

其他
奶油 適量(防沾與塗抹蛋糕體)

份量:24兩吐司模

#01


首先製作糖漬甜檸檬片。將甜檸檬片、砂糖、水倒入鍋內一同熬煮。


#02


將乾粉類低筋麵粉、杏仁粉、泡打粉過篩,稍微攪拌混合均勻,放著備用。


#03


首先為蛋糕模型做個放沾黏動作。將蛋糕模型內部抹上奶油以防沾黏,抹完後放到冰箱冷藏


#04


奶油打軟,篩入糖粉,攪打至鵝白色。


#05


分數次加入蛋液,並攪打至融入奶油中。


#06


接著加入甜檸檬汁。


#07


甜檸檬皮屑倒入,稍微輕拌。


#08


篩入混合好的乾粉(#02)。

#09


適度的拌勻。


#10


由冰箱取出蛋糕模型,在底部擺上幾片糖漬甜檸檬。


#11


烤箱預熱至180度C烤60分鐘。(可利用細竹籤插入蛋糕體之方法檢視是否熟了)


#12


出爐後靜置散熱架上散熱。


#13


蛋糕稍涼後,在蛋糕體上塗上融化之液體奶油或糖漬檸檬的糖漿,避免蛋糕表面水分流失。


#14

留言

蘋果米寫道…
真好~有這麼好的粉絲~

黃澄澄的改名"柳丁"蛋糕
烤的真是漂亮
我看到那黃檸檬
開始分泌唾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