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榮總路「故都餃子大王」抗漲超值牛肉麵!

招牌上自稱「大王」不知是老闆對自家餃子非常有信心,還是看了70至80年代的著名已故作家三毛的文章《餃子大王》才取其名的,這Martin不清楚。

說到三毛她的文章,讀來既輕鬆又無負擔,也不難發現她是個愛下廚及有實驗精神的人妻。以這篇《餃子大王》為例,三毛與十一年不見的親人在異鄉重縫,受邀至船上享用了餃子,離別前還打包了未食完的餃子回家。不知是思念起家鄉的總總使肚皮不安分起來,在寂靜的夜裡三毛靜悄悄獨自偷偷吃了那些餃子,隔日一家人還為這些打包回來卻在一夜間僅剩下五顆的水餃吵架,水餃讓他們失魂,日思夜盼。為彌補自己的過錯,於是三毛開始自個兒包起水餃,從一開始麵粉該加熱水或冷水,及該挑選什麼蔬菜都不知道的門外漢,至做出了連外國人都回味無窮的水餃。我想,這樣用心對待人生每件事的精神,舉凡食物或生活,人人都能自稱為大王吧!!

#00


「牛肉麵」80元。數塊的牛肉加上彈Q的麵條,令人有夠飽足,實在便宜。


#01


毫不吝嗇地放上了好幾塊滷得軟嫩的牛肉,雖然不是個人所喜好的超有咬勁系,不過也不是呈現糜爛狀態。而這褐紅湯頭清澈帶點浮油,屬清淡的口味,喝了頗為清爽。


#02


這麵條感覺是經手工拉扯出來的麵,非常有彈性。


#03


「豬肉水餃」一粒4元。


#04


水餃皮吹了風後,有彈性但不乾,豬肉內餡肥瘦適中鮮甜多汁。


#05


有些菜是牆上菜單沒列出來的,如蔥爆牛肉、糖醋里肌....等要特別問一下。


用餐日期:2012.04.09
花費金額:200元

店家名稱:故都餃子大王
店家地址:高雄市榮總路508號
聯絡電話:3101116
營業時間:N/A
官方網站:N/A

留言

Flora寫道…
關于三毛的那一段介紹也太可愛了吧,看得我樂滋滋的!
明年有時間要再來臺灣一趟吃碗牛肉面!
蘋果米寫道…
以前小時候
我都會偷看我姊的書
尤其是三毛的書
看了好多本喔
不過,現在都忘了裹面的內容了

話說回來,這牛肉麵
實在是大碗滿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