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今年收到的第一包紅包與馬來西亞名產!!

我親愛的馬來西亞J姐一月中又過來台灣了。每回來台老弟我肯定都有好康的,總是寄一堆土產送Martin品嚐。而這回為了工作過來,雖然忙碌,但心中依然惦記著我,一樣非常nice的帶了馬來西亞土產來給Martin。這回包裹中除了土產外,還夾帶了一只紅色信封袋。心想年節將近,該不會是.....,果然!一打開紅信封,裏頭是張馬來西亞紙鈔。我倆只不過是認識兩三年,而且素未謀面,竟如此用心的包了個紅包祝福我工作順利。當下讓我感動不已。

妳知道嗎!這是今年收到的頭一包紅包,也可能是步入職場的最後一包了。因為父母親已經不再包給他們這已經長大成人的小孩了。其實,現在能賺錢養活自個兒,卻依然渴望再收到紅包,其意義與兒時是不同的,並非金額多寡能衡量,而是一總......嗯.....「感覺」,一總不想他們那麼早放手,不想他們那麼早把自己當成大人,想依賴長輩的感覺。是這樣嗎?或許這是頭一年開始紅包銳減所出現的徵狀,可能明年就會好多了。

J姐,下次來台記得提早告知Martin,屆時再請您鑑定老弟我的手藝是否有進步!!^^

#00



#01


這是2013年收到的第一包紅包,而且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紅包唷!!


#02


這是馬來西亞目前流通的貨幣鈔票,這張面額是20令吉。「令吉」是馬來西亞的貨幣名稱,是從馬來語的「Ringgit」翻譯而來,貨幣代號為RM。1令吉約折合新台幣10元左右。

正面印有馬國首任最高元首Tuanku Abdul Rahman ibni Tuanku Muhammad的肖像與馬來西亞國花"扶桑花(當地稱Bunga Raya)",而背面則印製傳統、經濟、保育等不同圖案。

#03


RM20的背面是印製的是海龜。

其他面額資訊請參閱:Bank Negara Malaysia


#04


「老錢薩騎馬」(沙琪瑪)

位於麻六甲的【三叔公】(SAN SHU GONG)是家非常有名的伴手禮專賣店,而其實它是台灣品牌過去馬來西亞開設的海外分店,但是販售的商品與台灣都不一樣唷。

三叔公的小雞系列包裝真的超可愛的啦,超吸睛。


#05



#06


這薩騎馬與台灣的不太一樣,口感較硬脆,有點像是元宵祈龜的「麵粉酥」。

你吃薩騎馬怎麼吃??發現很多人吃薩騎馬都會握在手心按壓成硬實的圓球,接著在拆封享用。而Martin就是這麼吃的!!!到底是誰發明這樣的吃法的!?

但是這款薩騎馬較偏硬,不適合按壓後食用,手會受傷的。


#07


「沙嗲魚(Ikan Satay Fish)」


#08



#09


裏頭是每片裝一小包裝。

香香脆脆的沙嗲魚聞起來腥味有點重,但吃起來並不會唷,而且讓人不禁一片接著一片。


#10


「咖哩粉」 -Lian's

在2011年初嚐了南洋咖哩後,再也沒出現對我口味的咖哩了!而這包同樣是南洋風味的咖哩,想必肯定是一樣美味的!

聽過娘惹糕吧,娘惹不是指菜名喔。那什麼是娘惹呢?「娘惹」(Nyonya)是指華人與馬來人通婚的後代女性,而男性稱之為「峇峇」(Baba)。


#11



#12



#13



#14


「肉骨茶」 -Lian's

剛剛估算了一下,至目前為止,J老姐已經至少寄了4~5種不同廠牌的肉骨茶讓Martin品嚐了!!^^


#15



#16



#17



#18


「老錢白咖啡」

在去年,J姐也寄了好幾包不同口味的白咖啡,不過都快喝完了卻該文章還尚未動筆!嘻~真是糟糕!


#19



留言

tiya寫道…
Dear Martin:

新年快樂呦!
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全家人都能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如意
早日找到女友陪伴^^~

是我太孤陋寡聞嗎?我竟然從沒聽過薩騎馬都會
握在手心按壓成硬實的圓球再食用

說到收長輩包的紅包真的是種感覺說
自從出社會後只收到過幾次父母祝福的紅包
可以了解你說的那種感覺
時間久了你就會習慣了,我也是這樣

你最近有點偷懶喔,很久沒發烘焙文囉~
Martin寫道…
TO: tiya

新年快樂, tiya!! 謝謝您的祝福,也祝福您闔家平安. 您的皮膚好些沒?

我大年初二就開工了, 我沒有偷懶喔, 這陣子依然有做些餅乾、麵包唷。不過文章遲遲未動,嘻~ 我會盡快寫出來與你分享的!
Summer White寫道…
好感動喔!
好友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