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 餓勢力深入台南] 用心如問診「寮國咖啡」,再享受片刻寧靜「吳家花園」!!

《人文暨美食之旅》之「餓勢力深入台南」的第二站"巷弄咖啡"。

「寮國咖啡」是Gary在台南四年大學生活中頗喜歡的一家咖啡館。這回《人文暨美食之旅》當然也是造訪清單中少不了的一處。你也知道,大學生活總是那麼精采,喜歡跟老師玩捉迷藏,趁著老師不注意,或是特別的午後就往巷子裏鑽,來到這私密的小咖啡館。說這家咖啡館私密還真是貼切,但別以為位於巷弄內,只有內行人才知道,想不到當日Martin初回造訪,當時還不到營業時間,外頭已經幾位顧客在等候了。也在外頭觀察了好一會兒,發現顧客中也不少外地遊客呢。這麼難找的地方也鑽進來,難道是「聞香下馬」,循著咖啡香至此的嗎?

那之前Gary已經寫過一篇介紹了,Martin為何還要再寫呢?「因為太閒!」,當然不是!由於本人不太碰咖啡因類飲品,當然像咖啡這樣高濃度咖啡因的玩意兒更別說了,不過此回讓我印象深刻。意外發現店員為每位顧客點餐是如此用心。店員怎們的用心法呢?Martin笑稱像是醫師問診般。每位上門的顧客,一定先問「有喝過我們家咖啡嗎?」。因為他們家咖啡較外頭市售咖啡還要濃厚,故不厭其煩的再三提醒道,免新上門的顧客喝不慣。

「那喝我們家招牌吧!」過會兒店員說道。

「好,試試看!」Martin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說道。

輪到我們點咖啡時,Gary老道得馬上點了黑咖啡,而Martin在menu上看過來又看過去,實在不知喝些什麼好,拿不定主意。隨即被看出「這個人根本不喝咖啡」,店員接著細心的聽著我飲咖啡的習慣與經驗。而我也誠實表明平日不太喝咖啡,想嚐點什麼。店員過了一會兒,推薦了他們家招牌,也就是加了牛奶的拿鐵,而且為我專屬特調,三分糖,少奶。果然,經診斷後推薦的咖啡很對我味,雖我說不出這杯咖啡什麼酸、苦、澀、甘層次滋味等專業評論,但牛奶與咖啡比例完美,甜度適當,我很喜歡。看的出他們真的很用心為顧客沖泡每杯咖啡,有空來此讓他們為你診斷一下吧!

欸~~等等,別急著離開嘛!咖啡端著繼續跟著我們往下一站走吧。沒錯,徒步就可以到囉。沿著「寮國咖啡」那條巷子走到底,就能到達「吳家花園」與「公會堂」,兩處皆是免門票參觀唷。

#00


到訪的顧客除了老主顧外,其中也不泛是外地遊客呢。


#01


#02


在經診斷後,醫師為Martin開了「招牌咖啡」45元。而Gary依他的慢性處方箋,領了「義式黑咖啡」55元。哈~


#03


不管你/妳平日喝不喝咖啡,來此,讓醫師為你診斷吧!

用餐日期:2013.03.09
花費金額:2人共花費100元

店家名稱:寮國咖啡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0號
聯絡電話:(06)2225358
營業時間:09:30-17:00 (周日公休)

#04


點了咖啡後,是否苦惱不知那兒有好地方能坐下來悠閒啜飲呢?有的,而且離「寮國咖啡」只需徒步2分鐘就能到達囉。延著咖啡館的小巷走到底,轉個彎兒,「吳園」就到了。

「哇~」第一次造訪者肯定都跟我有相同的反應。

在高樓環繞的市中心底下竟有一座圓林古厝,有亭台、假山、池塘,大大草皮與廣場,非常適合做為暫離喧囂的秘密基地。

「吳園」建於1828年左右,是由清道光年間經營鹽業致富的吳尚新所建。其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併列為台灣四大名園。
景點名稱:吳家花園(吳園藝文中心、吳園)
景點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聯絡電話:(06)2217942
開放時間:全天候
參觀門票:免費

#05


逛完「吳園」再繼續往「公會堂」前進。「公會堂」建於1910年,此為當時居民公共聚會的場所,如同現代的活動中心那樣。

#0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