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我會記得「微笑餅乾」二十四歲那年追求的女孩!

繽紛樂女孩,謝謝妳這段時間讓我重拾往昔的熱情與衝勁。 
儘管沒有可能,但沒有後悔認識妳,更不會有遺憾。 
記得,還是朋友,別把我當頭腦有洞的客人唷,畢竟這段友宜對我來說得來不易!
若有機會再給妳結帳,請給我一抹最親切的微笑,而不是翻我白眼喔~^^

今日在FB上看到一則小短文,正好符合近日的心情,內容是:「一輩子中,要為自己留下一些可以讓自己未來再度想起時能不禁一笑的回憶」。

的確,一生中有很多挑戰,但有時不是光努力付出即能有成正比的回饋。很多事情皆是如此,愛情即是。雖然結果不是自己所期待的答案,但不努力又怎會知道結果呢。儘管失敗又如何,那過程不是很美嗎,這就夠了!千萬別後悔,別留下遺憾。

#00


所需的食材有:
餅乾麵團
奶油 130g
砂糖 50g
蛋黃 1顆
鹽巴 適量
低筋麵粉 150g
奶粉 10g
泡打粉 2g

裝飾
苦甜巧克力 適量

份量:約半盤 口感:酥鬆

#01


將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加入砂糖與鹽巴攪打至鵝黃色,接著加入蛋黃攪打至融入。

接著將所有乾粉類混合拌勻,再篩入其中,以按壓方式混合均勻,但不過份揉壓。


#02


將麵團放置冰箱冷藏至適合擀壓的硬度。


#03


將麵糰以桿麵棍擀開,以模型壓製出形狀。若發現麵團太軟,在模型壓製後取下時會有斷裂的狀況時,可以將擀開的麵皮送入冷凍庫片刻,待麵皮稍硬後再壓制,即可輕易的操作囉。


#04


將壓製好的小人麵糰排開在鋪了不沾烤布的烤盤中。雖然烤後不會特別長大,不過也是要留些空間,這樣烤得才會均勻唷!

烤箱預熱至180度C烤20鐘左右。出爐後至於冷瘸架上放涼。


#05


將巧克力以隔水加熱融化。(加熱至溫水即可,不須沸騰!且別把水濺進巧克力了。)


#06


餅乾冷卻後以竹籤沾巧克力小心地畫上表情。


#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