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愛煮義大利麵「番茄培根義大利麵」上菜!!

上週讀了《今周刊》,封面故事介紹了幾位厲害投資客,其中《中油電焊工「養豬理論」精挑快速獲利股》這篇主人翁不僅小學沒畢業,卻靠著努力存錢、投資,如今卻數億身價。故事主角林錫雄,兒時家境困苦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可能是窮怕了,從小一心想成為有錢人。在努力賺錢、存錢與投資下,真的成為了有錢人了!

該則封面故事人人看了都會發出「哇~」的讚嘆,不過Martin要分享的不是他如何投資成為億萬富翁,而是文末他給年輕人三個建議。其中一項自己覺得很棒,那就是「存錢的成本遠低於賺錢」。賺錢,要花費勞力、心力,又可能造成職業傷害;而把辛苦掙來的錢存下來,卻不需花費任何成本。很有道理吧!

我發現自己真的超愛超愛煮義大利麵。「番茄培根義大利麵」上菜~

#00


所需的食材有:
義大利麵、鹽巴、水
橄欖油、培根、洋蔥、辣椒、白酒、番茄糊、黑橄欖、松子


#01


在做此步驟前先燒一大鍋水,待會兒煮義大利麵用。

鍋子倒入少許橄欖油,接著培根下鍋,煎至油脂逼出變金黃。


#02


培根起鍋備用。接著利用培根的油脂來炒洋蔥,嗜辣者可下點辣椒。


#03


水滾後,放入鹽巴,接著義大利麵下鍋。


#04


洋蔥炒至透明後,倒入白酒。


#05


接著倒入蕃茄糊與黑橄欖。

如果蕃茄盛產的季節可以自己做「蕃茄糊」,自家做的絕對比罐頭吃來更美味且自然。


#06


麵條煮至自己喜歡的硬度後(再稍硬些),撈起入鍋。


#07


加幾杓剛剛煮義大利的水。(若覺得不夠鹹以鹽巴調味。基本上我都不再調味了!)


#08


接著撒入少許黑胡椒。


#09


最後培根再入鍋燴均勻即可盛盤,盛盤後灑上烘烤過的松子。


#10


怎麼總是邊煮邊喝呢!!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