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教授的最後一堂課「果乾餅乾」(Dried fruit cookie)持續不斷在心中發酵發芽!

「一棵樹的葉子最好看的時候,就是在落葉之前」

昨晚,與上百人上完了墨瑞教授的最後一堂課,那是一門沒有書單沒有考試的科目,內容涵蓋很廣,是家庭,愛情,婚姻,甚至是...死亡。我們都得像教練一樣坦然面對老去,更接受死亡。不過,我知道這不容易。 昨晚那股溫暖還持續發酵著。

在年初意外得知果陀劇團改編自《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 with MORRIE)的舞台劇再度加演,且於高雄有兩場,二話不說隨即訂票,不過儘管已提早了兩個多月訂票,但沒想到票還是所剩無幾,座位已沒太多選擇,最後挑了張一樓1800元的座位。別以為這價位算高,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了。不,這距離視野能看見整個舞台,不過演員的臉孔就不太清晰了。你也知道,在劇場若要再靠近一點,就得再多付出一些,才能拉近距離。哈~

個人較偏好先讀原著再看改編作品(電影、舞台劇),由文字化為自己想像的畫面。故原本打算在開演前再度把原著小說讀上一回,但還是因外務太多沒能達成,不過還記憶猶新,每出現經典橋段都有「對,就是這樣!」,或是在心裡跟著對詞,隨著劇情一一驗證了自己的想像畫面。是不是有點入戲太深了!!

(9 Mar.2014編輯)

#00


所需的材料有:
奶油 150g
白砂糖 180g
低筋麵粉 310g
奶粉 30g
泡打粉 5g
雞蛋 1顆(54g)
葡萄乾 60g
蔓越莓乾 150g


#01


製作前兩個小時先以蘭姆酒浸泡葡萄乾與蔓越莓乾備用。


#02


奶油放置於室溫下使軟化,以打蛋器打散,加入白砂糖打至均勻,並呈鵝黃色。


#03


攪打至鵝黃色後再進行下一步驟。


#04


分次加入蛋液攪打。


#05


接著篩入低筋麵粉。


#06


接著將浸泡過蘭姆酒的果乾稍擠壓乾,並以餐巾紙擦拭。


#07


接著加入麵團之中。


#08


以刮板按壓,使果乾於麵團中均勻分佈。


#09



#10


分割麵糰,每份15~20克左右。份量可自行調整,但也不宜過大,否則太厚熟度不均。

(我的包裝紙袋可容納份量為15~20克左右)


#11


以指腹輕壓麵團,不用壓太扁。


#12


烤箱預熱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C,烘烤約10~15分鐘,若上色後再蓋上鋁箔紙烤5分鐘。

(每部烤箱溫度不同,烘烤時間僅供參考)


#13


酥脆的口感,配上酸甜的果乾,一點也不膩!!


#14


留言

Lee寫道…
請問…我也照您的食譜做…可是我的口感有點像放久軟掉的餅乾…很容易酥垮掉…不知是那個步驟有問題…可以指教一下嗎?…謝謝
Unknown寫道…
好開心看到你們的部落格,因為我才剛買威寶大烤箱不過很難找到使用威寶做烘焙的食譜,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