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過度包裝誰的錯?「德國香腸披薩」不插電馬丁烘焙坊上課了!

音樂表演有所謂"不插電"(unplugged)音樂會,樂器本身單純原聲的彈奏,不加以混音後製特效,以呈現最純淨的聲音,也讓演出能與聽眾更拉近距離。簡而言之,就是回歸最原始最單純。

而咱們換個角度說吧,如現今許多商品或事物皆過度包裝,而常讓人有頭暈目眩、無從選擇.......等等症狀。舉些例:到底是買了精美包裝還是商品本身?麵包或其他食物為何需要添加香精?為何媒體老是播報八卦腥羶新聞?其實啊,會有這樣「過度包裝」的現象,往往也是你我造成。消費者只買「精品」,其實買到的只是精美包裝品。老饕只吃「美食」,其實好吃的食物往往不健康。觀眾愛看「戲劇」,人家說戲如人生,但要是八卦腥羶與普羅大眾的人生如此一般般,那觀眾有其必要花費那麼多心力參與版面上的名媛的人生嗎。

是不是,你說是不是你、我造成現今「過度包裝」的呢?別再抱怨買了一堆精美垃圾。別再罵業者黑心。別再罵媒體「這個也在播報」。其實,你、我可以選擇,改變習慣,可以不買、不吃、不看,不是嗎?最終進而影響「他們」(業者、媒體)。將事物回歸到最簡單、最原始。

那今天的《馬丁烘焙坊》來個"不插電烘焙課"吧,本日課程「德國香腸披薩」。當然,別誤會了,我沒辦法弄個磚窯烤披薩。全程不插電,暫時(註1.)是辦不到的,我只能由電動攪拌機改為徒手揉。

(註1.)至於弄個窯來烤披薩,或許等到我退休吧,如何?

#00

所需的食材有:
披薩麵團
法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300g
酵母 9g
鹽巴 7g
雞蛋 1顆(45g)
橄欖油 30g
水 250g

配料
番茄糊醬、新鮮番茄、香菇、德國香腸、起司、黑胡椒粒、巴西利末

份量:半盤烤箱烤兩回。830g/4=208g


#01


披薩麵團材料之乾粉類倒入盆中,攪拌均勻。


#02


接著將雞蛋、橄欖油、水加入上一步驟之粉類中,先以攪拌匙大致攪拌成團。

(水的部分我會慢慢添加,不會一股腦兒全倒進去,會視觸感判斷該季節所需水量斟酌添加)


#03


開始用力揉吧。女孩們要甩掉蝴蝶袖,這項運動絕對有效。


#04


很黏是正常現象!別誤以為水加太多而再多添加麵粉喔。繼續搓揉就對了。


#05


麵團逐漸光滑了,繼續加油。


#06


很美吧!


#07


將揉好之麵團放入鍋中,上頭灑些水,蓋上鍋蓋或毛巾進行發酵,約40分鐘。


#08


上圖為完成初次發酵,變大了!

披薩與麵包在製作流程上差異在不必再進行二次發酵,所以較不費時間,故要是沒太多時間可選擇烤披薩。


#09


發酵期間可以準備食材才不浪費時間喔。該切片,該切段的,趁這段空閒先處理。


#10


分割成四等份,滾圓。讓麵團鬆弛10~15分鐘。


#11


將麵糰壓扁,盡所能整成圓形。

你知道嗎,我還把它丟到空中甩個好幾圈。不過這是危險動作,因為可能會被老媽罵!


#12


要是餅皮整不圓亦可以桿麵棍擀開。


#13


披薩面皮攤於烤盤上,塗上番茄糊醬。


#14


鋪上預先處理好的食材。番茄、香菇、德國香腸各就各位!

注意!食材千萬別鋪太厚,不然會烤不熟。


#15


撒上少許黑胡椒粒與巴西利末。


#16


鋪上起司絲。烤箱預熱250度C,烤12~15分鐘

(每部烤箱溫度盡相同,故溫度與時間僅供參考)


#17



#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