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愛的堆疊「披薩、義大利麵番茄紅醬」食材與食物維繫咱們情感!

你知道的,在鄉下若一到什麼時節,根本不必看農民曆留意,自然地該季的作物就會堆滿家裏告訴你"什麼季節到了喔"。「這是自己種的XX,我們家也吃不了那麼多,分一點給你們家幫忙吃」來自街訪鄰居自家栽種的無農藥有機作物,不同人家卻一口同聲說道。而時常又再把鄰居送上門的作物,自個兒花點心思成了道食物,再將其反饋於鄰居。

送上門的不僅是份無毒有機農作,更是對大地愛的實踐。送出去的不僅是道細心烹調的食物,更是愛的堆疊。一來一往間,肚子填飽了,情感深了。可以說「咱們以簡單的食材與食物維繫感情,看似廉價卻高貴得很」。大夥就這麼熱情,馬丁喜歡這樣的情感。

前陣子趁番茄大盛產,鄰居送來大大袋,紅紅綠綠的碩大又飽滿實在美翻了,不過實在太多了一時間也食不完,要是過於成熟而爛掉豈不是太對不起鄰居的美意了嗎。故娶了些較熟偏軟的,熬了一鍋番茄紅醬,無論披薩、義大利麵肉醬麵.......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其實之前有做過紅醬了,不過現在看起來是不及格的,以下這是修正版喔!!

#00

所需的食材有:
成熟的軟番茄
洋璁或蒜頭、鹽巴、巴西利

#01


首先,咱們先來處理番茄,把番茄皮去掉留下果肉部分。那如何簡單又能方便將番茄去皮呢?看下去!

先做清洗,以流動清水洗凈。


#02


於番茄底部以刀子劃十字,不過不必劃很深。


#03


燒一鍋水,沸騰後放入底部已劃了十字的番茄。燙一下下後,番茄的皮就會逐漸掀起,即可熄火起鍋。


#04


接著以冷水降溫冷卻。


#05


撕掉番茄皮。


#06


番茄皮清潔溜溜非常乾淨,接著進行下一步驟。


#07


將番茄榨汁,就利用馬丁的廚房小幫手Cuisinart手持攪拌器,輕輕鬆鬆毫不麻煩。鮮榨的番茄汁放一旁備用。


#08


先爆香,蒜頭或洋蔥皆可。馬丁以為冰箱備有洋蔥,找了老半天,原來被老媽給用光了,不過沒關係,蒜頭亦可以爆香。橄欖油蒜頭下鍋,炒至微金黃後,將蒜頭撈起丟掉。


#09


將番茄汁倒入爆好香的鍋內開始熬煮。首先以大火煮沸,接著轉小火,期間不時以湯匙攪拌,避免燒焦。跟熬煮果醬差不多意思!


#10


以篩網撈去表面浮沫。


#11


接著以鹽巴稍做調味。


#12


馬丁還加了乾燥的巴西利,提升香氣。


#13


小火慢熬,記得一邊攪拌,待汁收乾。


#14


以湯匙於番茄泥中劃開,若呈現不會馬上回填(如上圖狀)即完成囉!


#15


最後以篩網過篩。


#16


非常珍貴的番茄紅醬就完成了!!!冷卻後即可冷藏保存,建議趁新鮮一周內用完。

而若想保存得久一點點久的話,可學果醬保存法那樣,找一個玻璃罐將其以熱水或酒精消毒,並趁番茄過篩還是熱騰騰時馬上裝入玻璃罐內,鎖上瓶蓋倒扣。不過這並不像果醬那樣是高糖或醃製品高鹽份,所以還是不能放超久,還是建議趁新鮮食用。


#17


這就是原味的番茄紅醬,可直接當披薩瑪格莉特基底醬。而若要做義大利肉醬麵,就先一樣以洋蔥爆香加入絞肉,接著加適量紅醬加點煮義大利麵的水,倒入義大利麵收汁即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