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只有清明節限定「香蕉起司台式薄餅(香蕉春卷)」潤餅皮的春卷小點心改造計畫!!

昨天有沒有去排隊買「潤餅皮」呢??日前在粉絲頁上才寫說「台灣人真愛排隊」這樣的訊息。因為馬丁是個挺不愛一窩蜂跟著排隊的人,而排隊買「潤餅皮」倒是可以體諒與接受。掃墓與春卷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就如同「鮮奶油與巧克力」、「蚵子煎不能沒有鮮蚵」、「針不能沒有線」,不然就不會有《針線情》這首歌了、「水餃與酸辣湯」,這樣你們知道兩者之間的親密關係了吧。而我想這樣的關係是會持續傳承的,若將來帶著自己孩子掃墓時也會帶著幾捲春捲,於祭祀焚燒完紙錢後,就地於墳前想用春卷。

好!言歸正傳,潤餅皮除了包裹春捲的正規餡料外,還有什麼再利用的方式呢?好啦~好啦~我說實話。雖文始很想營造成「潤餅皮沒吃完再利用」這樣的方向,不過......其實我們家是不可能吃到最後只剩潤餅皮的,多為剩下內餡。而以下所使用的「潤餅皮」其實是預先留存的啦,哈哈!而文章標題寫著「清明節限定」,這的確是篇只有在清明才會做甚至說清明節才能做得一回事。平日是可以買的到春卷,不過想單買「潤餅皮」就很難了!所以此文唯有在清明前後幾天發佈才有意義,不是嗎。所以再懶惰也得以最快的速度擠出文來,不然世事難料..........欸!欸!不是說好言歸正傳了。

「潤餅皮」"沒用完"(堅持以沒用完再利用鋪成)其實也不會讓人感到很困擾啦!這東西本身是沒味道的麵皮,鹹與甜都會搭別擔心。今早由馬丁下廚,來料理個很簡單的「香蕉起司台式薄餅」,也可以說是「香蕉起司春卷」啦!作法無敵簡單,只需潤餅皮、奶油、起司絲、砂糖這些基本材料就能完成囉。來看看吧~

#00



所需的食材有:
潤餅皮、起司絲、奶油、砂糖
裝飾用:香草冰淇淋、藍莓或樹葡萄


#01


我們買回家的潤餅皮會將每張撕開,對折兩次成四分之一圓這樣的形狀,如此要包裹時較為方便,才不會黏住撕了個老半天。


#02


馬丁覺得用一張潤餅皮太薄,捲裹時容易破,所以用了兩張潤餅皮來包。在第一層抹上軟化奶油,接著再疊上第二張潤餅皮,在輕抹上一層軟化奶油,就可以填餡囉。


#03


鋪上起司絲,以及切對半的整條香蕉,撒少許砂糖,在鋪上起司絲。


#04


跟「春卷」捲法一樣,捲起來!


#05


平底鍋熱了放入奶油。


#06


奶油溶化後將包好的「香蕉起司台式薄餅」下鍋。


#07


煎至表皮金黃又酥脆,又帶點微焦。


#08


起鍋後切一切即可擺盤。


#09


再挖幾球原味的香草冰淇淋,哇~我的天!


#10


也可於上頭灑點糖粉做裝飾唷~

剛起鍋熱騰騰的「香蕉起司台式薄餅」,切開還牽著絲,冷吱吱的原味香草冰淇淋佐上自製「火龍果醬」,周末早餐完成!!!


#11


喔~喔~喔~牽絲耶!!喔耶!

延伸閱讀
[閒話家常] 清明掃墓吃「春卷」(潤餅卷),追悼先祖深思念!-2011年4月5日清明節

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

想快速取得最夯飲食資訊,請加入【食指大動%Food-Funs】粉絲團唷!

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_ _ 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