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酸甜迎盛夏「甜蜜桃塔(Peach Juicy Tart)」初戀好滋味![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夏天到了,不想來道清爽的小點心嗎?本週分享個「甜蜜桃塔」(Peach Juicy Tart)。在地當令水果,且完全不必使用塔模,超容易!可以不試試嗎!?

那天逛市場找些當令水果亦順便找靈感,見著這一顆顆看似害羞小女孩臉頰似的「甜蜜桃」,當下就知道是她了。那刻決定買單,其實還尚未有什麼好點子,只是全被她的容貌以及香氣給著迷,這就叫做一見鍾情,沒錯吧!也叫男人的第六感嗎?!

拎著那微微紅潤的甜蜜桃回家,不過全因為她太可愛讓馬丁竟打不定主意,就這麼被冷落在冰箱裡(沒想到這麼快就被打入冷宮)。一週過去,冰箱一角的甜蜜桃成熟了不少,軟硬適中,正適合用於甜點之上,於是找了這道「甜蜜桃塔(Peach Juicy Tart)」最最最容易,且能讓甜桃她完全展現其優美姿態的點心。

讓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00



所需的材料有:
  A.塔皮乾粉類材料
低筋麵粉 100克
高筋麵粉  60克
糖粉 80克
鹽巴 1/2小匙
  B.塔皮材料
奶油 75克
雞蛋 半顆

  C.餡料
甜蜜桃 適量
香草精 1/2大匙
蘭姆酒 1大匙
梅醋 1/2大匙
砂糖 1.5大匙
低筋麵粉 1/2大匙

  D.其他
雞蛋 半顆
砂糖 適量


#01

快來看,影片在此唷~ 

#02


製作前半小時將B.塔皮材料中的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


1. A.塔皮乾粉類材料過篩進缽中,加入B.塔皮材料軟化奶油,可先以橡皮刮刀拌乾粉按壓,接著徒手搓成砂粒狀,千萬別揉。

2. 接著加入B.塔皮材料半顆份量蛋液,再以橡皮刮刀按壓至成團。

3. 塔皮麵團完成後以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左右。


#03


4. 烤箱大概可以在此步驟先預熱了,200度C。

5. C.餡料之甜桃洗淨並去核,一顆切成8等份,放入乾淨的缽中。

6. C.餡料中其餘材料亦一併放入缽中,徒手拌勻,使所有甜桃完全沾到其它所有食材。

7. 由冰箱取出塔皮麵團,以桿麵棍擀開成一圓形狀,並於中央鋪上甜桃餡料。

8. 最後將周邊塔皮沿餡料折起。

9. 塔皮折起部分刷上D.其他的蛋液,接著撒上砂糖。


#04


10. 送入烤箱170~180度C烤約40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調整)


#05


被譽為「熱帶水蜜桃」的「甜蜜桃」在初夏這個時候開始可以瞧見它的蹤影囉,快買回家入菜,嚐嚐它鮮甜的滋味,好迎接盛夏的到來吧!


----U can also find me at----

《食指大動》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funs.tw
《馬丁畫唬爛》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WoW~LaLaLa》Google+:http://gplus.to/foodfuns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