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澳洲、紐西蘭超有名點心「Pavlova」夏日蛋白霜餅水果蛋糕!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欸,若有一道甜點以你的名字命名,覺得如何?

「Pavlova(帕芙洛娃)」是位蘇聯籍芭蕾舞者Anna Pavlova1920年造訪澳洲時一位廚師設計紀念她的甜點,在澳洲與紐西蘭非常有名且常於年節時出現。主要以酥脆的蛋白霜餅作為基底,抹上打發濃香的鮮奶油,鋪上新鮮水果,可以是草莓、藍莓,誘惑是夏季盛產的桑葚,簡單又容易的一到夏日午後小點心就完成了。

夏天來了,與「Pavlova」跳支舞吧~

#00

所需的材料有:
蛋白霜餅
蛋白 4顆
糖粉 130g
太白粉 1大匙(或更換為低筋麵粉亦可)
白酒醋 1/2大匙(或更換為檸檬汁亦可)
香草精 1/2大匙

餡料
鮮奶油 約300g
藍莓罐頭 1罐
葡萄 適量
葡萄柚 1顆

#01

喜歡馬丁的影片的話,歡迎訂閱唷!!


#02


首先在攪打蛋白霜前記得先預熱烤箱,溫度調200度C。預熱烤箱很重要,很多料理皆是,像是拌了蛋白霜的蛋糕糊、麵包.......等等,都需要燠熱烤箱這樣的前置作業。記住喔~

將所有待會兒要打發蛋白霜的鍋盆、打蛋器等所有器材擦拭乾淨,避免沾染水與油漬影響打發程度,甚至完全無法打不發。再來將蛋白與蛋黃分開,別把蛋黃弄破了,別忘了蛋黃亦是種油漬喔。

蛋白先打至細泡泡,接著篩入糖粉與低筋麵粉,再繼續繳打至呈現下垂彎鉤狀態。攪打完成後,加入香草精、蘭姆酒,還有一定都會加的白酒醋,要是沒有亦無所謂,更改為檸檬汁也是沒問題,以橡皮瓜刀輕拌勻即可。下一步驟,烤盤鋪上烤紙,將剛剛拌好的蛋白霜鋪成圓形。要是你對圓沒概念,而又是完美主義者的話,可以在烤紙背面以圓規或適合大小的鍋子畫圓,那就能鋪出個美美的圓形了。


#03


送入烤箱,降溫至160~170度C,約烤1小時15分左右。烤好後別馬上出爐,將烤箱門開個小縫隙,讓溫度緩緩下降,才不至於讓烤好的蛋白霜餅坍塌、萎縮。


#04


蛋白霜餅溫度完全冷卻至常溫後即可進行最後一個步驟裝飾囉!將蛋白霜餅硬硬的表層敲碎,接著在鋪上打發的鮮奶油,最後鋪上水果,草莓、藍莓.......等任何你喜歡的水果皆可,不過建議不要用太容易出水的水果,不然水份會讓鮮奶油化掉。


#05


蛋白霜餅表層硬脆,吸飽鮮奶油後變得軟軟,入口化開,就像手指餅乾那樣容易吸取水份。


#06


夏天來了,與「Pavlova(帕芙洛娃)」跳支舞吧~

----U can also find me at----

《食指大動》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funs.tw
《馬丁畫唬爛》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WoW~LaLaLa》Google+:http://gplus.to/foodfuns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