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吃光光「鮮蝦彩椒起司盅」連容器都不留 | Shrimp Stuffed Bell Peppers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馬丁很喜歡就以食材本身作為食物盛裝容器的料理,除了美觀又有讓人「不知道裏頭裝了什麼」的神祕感,像這道「鮮蝦彩椒起司盅(Shrimp Stuffed Bell Peppers)」就是個很好玩的例子。

這「鮮蝦彩椒起司盅」很容易且很隨興。首先,得先上市場挑個美美的容器,我指的是彩椒啦!記得選個大大型渾圓好裝的,這樣才能裝填入滿滿的內餡嘛。而內餡一開始的爆香咱們使用蘑菇,當然您也可以替換成洋蔥。蘑菇燒出水萎縮後放入番茄、蝦仁等等食材,最後加入新鮮九層塔末。在盅碗(彩椒)中填入炒好的餡料,放上些許吐司丁,再淋上蛋奶液讓吐司完全吸附得飽飽地,最後鋪上起司絲,入烤箱烘烤至蛋奶液凝固即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這樣當早餐時實在太營養又健康了啦!還不快試試!


#00

所需的食材有:
彩椒、蘑菇、番茄、熟蝦仁、九層塔
牛奶、雞蛋
吐司丁、起司絲、現刨起司
橄欖油、鹽巴、黑胡椒

#01

直接看影片跟著做吧!別忘了訂閱唷~


#02


1. 鍋子倒入橄欖油,將蘑菇倒入進行爆香,接著加入番茄,熟蝦仁入鍋及以鹽巴調味,最後加入九層塔末。

2. 將牛奶與雞蛋混合拌勻。


#03


3. 彩椒切半去除籽,再將餡料填入鋪上吐司丁,緩緩倒入蛋奶液,最後鋪上起司絲。


#04


4. 送入預熱至160~170度C之烤箱中烘烤約15~20分鐘,至蛋奶液凝固即可出爐。


#05


5. 盛盤上桌,上頭擺上九層塔葉裝飾,在刨上些許起司絲。


想第一手取得最新好吃食譜資訊嗎?那還不快加入《食指大動粉絲團》,一堆好玩的東東等著與您分享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