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很簡單又方便「鯷魚青醬義大利麵」鮮味十足啊 | Anchovy Pesto Pasta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還記得上次介紹「青醬 (Pesto Sauce)」的九十秒大挑戰嗎?在挑戰失敗後追根究柢下,原來是調理機太小台,而不是馬丁動作太慢啊!呃.....那不是本文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要您分享如何使用製作出來的青醬,來道「鯷魚青醬義大利麵」吧!

基本的義大利麵都是一樣的料理步驟,而這道「鯷魚青醬義大利麵」更是簡單啦,因為咱們事先製作好了青醬,只要煮麵、爆香,而爆香時加入了腥香的鯷魚,最後再拌入青醬,來點酸酸的檸檬汁,最後刨上帕馬森起司,完成了!就這樣簡單。

#00



所需的食材有:
義大利麵
蒜頭
鯷魚罐頭
橄欖油
鹽巴
黑胡椒
檸檬
青醬
帕馬森起司

#01


快去《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看看怎麼做喔吧!對了,別忘了訂閱唷。


#02


這回青醬義大利麵除了事先製作好的青醬外,咱們還添加了很腥的提魚罐頭。雖然腥味十足,不過絕對能為這道義大利麵提升一股鮮味。


#03


鯷魚罐頭的容物就是鯷魚、鹽巴、橄欖油三樣,把鯷魚鮮味完全醃製起來。


#04


1. 燒一鍋水,沸騰後放入一把鹽巴,接著放入義大利麵,蓋上鍋蓋。冒泡後掀開鍋蓋繼續煮,接著同時進行下一步驟。

2. 另起一鍋,將鯷魚罐頭裏部分的橄欖油倒入鍋中(不用太多)進行爆香。蒜片下鍋,接著鯷魚切小塊下鍋,待蒜片略金黃後義大利麵或許也該起鍋了。

3. 試試步驟1.義大利麵之Q度是否符合個人喜好。接著先留下一杯煮麵水,再將水利乾把麵倒入步驟2.中,並倒入些許煮麵水,熄火。

4. 加入事先製作好的青醬,及擠上些許檸檬汁,並拌勻。(若覺不夠鹹者,可再以鹽巴調味)

5. 盛盤,刨上帕馬森起司、黑胡椒,還有碎松子仁。


#0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