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法國經典小點「反轉蘋果塔」好一個美麗的錯誤!| Apple Tarte Tatin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今天,要與妳分享的是一道法式經典美味,它叫「Tarte Tatin」我們又稱為「反烤蘋果塔」或「反轉蘋果塔」。诶~這原文名稱與中文譯名怎感覺不一樣!還有,你知道嗎?它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那就請繼續看下去。

這塔的由來是這樣的:在法國由Tatin姐妹經營的【Hotel Tatin】,據說在某次烤塔時不知是把塔皮烤焦了還是忘了放塔皮,於是最後把塔皮擺在蘋果餡上頭去烤,烤好出爐後再反轉過來,因此被咱們稱為「反烤蘋果塔」或「反轉蘋果塔」,但卻沒想到大受好評,也成了經典。 而馬丁烤的也是美麗的錯誤不料被焦糖淹沒,哈哈…元旦假期就來玩玩這道「反烤蘋果塔」吧!

#00

所需的食材有:
塔皮
奶油 50g
低筋麵粉 110g
糖粉 30g
鹽巴 1小撮
全蛋液 20g

糖漬蘋果
白砂糖 適量
水 適量
蘋果 1~2顆
白蘭地 5大匙
(沙糖與水1:1份量)

焦糖醬
白砂糖 200g
水 適量(能使砂糖稍微沾溼即可)
鮮奶油 60g
奶油 30g
鹽巴 1小撮

#01


還沒訂閱《角落廚房頻道》的朋友,快火速去訂閱!!


#02


製做前一晚先製作糖漬蘋果。將白砂糖與水以至少1:1的比例混合,接著煮至滾沸後息火,加入切片蘋果與白蘭地。待冷卻後送入冰箱冷藏備用。

糖水可留著,之後漬水果可用。製夾層蛋糕時也可用這糖水加上白蘭地,用來刷蛋糕層,有保濕與提升香氣之作用。


#03


而塔皮也建議前一天事先製作好,因製作好的塔皮也得再經冷藏變硬些才好操作,就不如事先做好吧。


#04


*先把鮮奶油煮沸或溫熱,避免加入焦糖時因溫差過大產生恐怖的突沸現象。

接著製作焦糖醬,把砂糖與水加入鍋中,熬煮期間別攪拌免糖漿再度結晶。直到出現琥珀色,可晃動鍋子使焦糖均勻,當大量出現焦糖時即可攪拌,接著放入已溫熱之鮮奶油,再放入奶油,焦糖醬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事先製作好的糖漬蘋果放入焦糖之中,熬煮個5分鐘即可起鍋冷卻備用。


#05


再來在烤盅底部擺上上一步驟之焦糖切片蘋果,最後鋪上塔皮,再刷上一層薄蛋液。烤箱預熱至180度C烤約15分鐘。


#06


先以小刀在烤盅周圍把塔皮刮一圈,接著蓋上盤子,快速反轉過來。


#07


啊哈哈~被焦糖淹沒了啦!看來勢不該也把焦糖淋進去的!!記住喔~

更多在家煮料理,請上《角落廚房頻道》。另外,也歡迎加入《食指大動粉絲團》,更多美食等著您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