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超快速、簡單甜點「荷蘭鬆餅」宴客免緊張 | How to make Dutch Baby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有遇過奧客朋友嗎?「喂~十分鐘後到你家!(嘟.......)」就這麼離臨時,僅一通五秒鐘的電話告知!

天吶~要是家中沒有準備任何#點心 怎麼辦?豈不是太失禮了嗎。 來~別緊張,《#角落廚房》的暖心主廚馬丁本週介紹妳一道超容易且快速的甜點,而且絕對能收服所有大人與小朋友,那就是「荷蘭鬆餅 DutchBaby (PuffedPancake)」。

材料僅僅幾樣常備的烘焙材料,加上製作過程一點也不繁瑣,成功率百分百。以美美的#鑄鐵鍋 為容器,烤好快速裝飾直接上桌,爆炸的外型超吸睛,客人絕對讚不絕口......你都流口水了!還不試試嗎?!

#00


#01

(*影片中食譜少寫了「牛奶150g」,各位別忘了喔!)

快跟著影片做做看吧!!若您喜歡我的影片,記得訂閱喔~


#02


所需的食材有:

麵糊
低筋麵粉 75g
白砂糖 30g
鹽巴 少許
牛奶 150g
全蛋 2顆(每顆約50g)


其他
奶油 1小塊

裝飾
水果、冰淇淋、糖粉 適量

份量:24公分平底鑄鐵鍋


#03


STEP 01. 烤箱燠熱至200度C。

STEP 02. 將麵糊材料拌勻。乾粉類先混合拌勻,再加入雞蛋與牛奶等液態類,如此會較易拌均勻。麵糊已完成,放著備用。

STEP 03. 鍋子燒熱放入奶油,搖晃鍋子,使奶油均勻沾附鍋子內部角落,接著到入上一步驟之麵糊。


#04


STEP 04. 送入已預熱之烤箱中烤約18分鐘。


#05


*鍋子握柄套上隔熱手套別燙到了喔!


#06


STEP 05. 出爐後快速地以水果、冰淇淋、糖粉裝飾。


#07


快拍照!!快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