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窯烤披薩在家也能做出來?「脆皮平底鍋披薩」好簡單 | Homemade Pan Pizza with Perfectly Crispy Crust[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妳喜歡吃披薩嗎?披薩除了表面藕斷絲連的起司絲外,最重要的再來就那層餅皮了。不知你覺不覺得,外頭販售的窯烤披薩餅皮總是酥脆,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那在家如何也能烤出如同窯烤那樣的金黃酥脆的披薩外皮呢?

日前與《WUZ.屋子》合作,這週《角落廚房》暖心主廚馬丁就與你分享以Turk鐵鍋烤出「脆皮披薩」。還沒試過「平底鍋披薩」嗎?跟著馬丁的#披薩食譜,你也能輕鬆做出美味披薩唷!趕快去準備食材吧~

#00


一般家用烤箱若想烤出酥脆外皮的歐式麵包,多半會使用石板,不過馬丁覺得若是購買石板只用來烤肉或做麵包實在有點可惜。那還有其他選擇嗎?有的,就用用家中的鑄鐵鍋吧!鑄鐵鍋的聚熱、導熱效果都很好,於是用在烤麵包上是在再好用不過了。而烤披薩就能很輕易地烤出酥脆的外皮了,超好用的。


#01

想收到馬丁更多的影音食譜資訊,記得訂閱唷!!


#02


所我需的食材有:

餅皮
高筋麵粉130g
即溶酵母粉 2g
鹽巴 1小搓
植物油 20g
水 80g

餡料
植物油 適量
茄醬 2大匙
番茄 1顆
洋蔥 1/4顆
培根 50g
起司絲 80g

份量:Turk 24公分雙耳鐵鍋


#03


作法 | Step By Step

STEP 01. 將餅皮材料之乾粉類混合,切忌酵母物與鹽巴直接接觸,免影響發酵。接著再加入橄欖油與水。而水分建議緩緩加,因各廠牌之麵粉吸水量不一,若一次加太多恐會過度濕黏。

STEP 02. 成團後於工作檯上搓揉至出筋且光滑,整圓後置於盆內表面灑一點水分,改上鍋蓋發酵約45分鐘~1小時(視季節溫度調整)。

STEP 03. 發酵完成後,由盆內取出麵團壓出空氣,並擀成略比鍋子大一點的圓餅狀備用,餅皮即完成。

STEP 04. 鐵鍋於爐火上燒熱,鍋內抹上植物油防沾黏。接著鋪上擀好之餅皮,輕抹上薄薄一層植物油,抹上茄醬,再來起司、培根、番茄....等等餡料鋪上。

STEP 05. 送入預熱至250度C之烤箱考15~18分鐘,即可出爐。


#04


在家也能做出如窯烤般的披薩。你看吧,是不是超級容易呢!!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WUZ.屋子》:https://www.facebook.com/wuztw/ 
 .REVOL Color Lab:http://bit.ly/2gng2Ec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