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情人節告白「幸運餅乾」裏藏悄悄話準沒錯 | Fortune Cookie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過了一個整天吃吃喝喝增胖假期的農曆春節,接著該迎接什麼節日呢?元宵呀!!不,當然不是。還用說,當然非二月十四日的「Valentine's Day 西洋情人節」莫屬啊。

情人節,不花點心思弄點手作、手工還算有誠意嗎。歷年做過了一些巧克力,今年換作款餅乾「幸運餅乾」好了。「幸運餅乾」是款夾帶驚喜的小點心,常出沒在西方國家的中式餐館中。以簡單的麵糊畫出圓形狀,烤熟後迅速出爐夾上祝福紙條快速摺疊,冷卻後即成形。

這回暖心主廚馬丁就藉著它的不可預期的神秘感,製造一點小小驚喜,讓想表白的朋友或情人們都能透過「幸運餅乾」表達情意。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

#00




想要即時收到馬丁的料理影音通知嗎?快訂閱喔!!

所需的食材有:

材料A.
蛋白 55g
砂糖 40g
鹽巴 少許
植物油 20g(可換成融化奶油更香)
香草精 1/4小匙(可略)

材料B.
低筋麵粉 50g
玉米粉 5g
奶粉 10g

#00



製作步驟:

  1. 準備小小張長條狀的紙條,寫下祝福的話語。
  2. 材料A.蛋白與砂糖混合攪打至起泡。不用打發,僅起泡即可。接著加入鹽巴拌勻。
  3. 材料B.之所有粉類混合。
  4. 過篩入上一步驟之混合粉類後,以橡皮刮刀拌勻。
  5. 加入植物油與香草精拌勻,餅乾麵糊即完成。
  6. 將餅乾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接著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擠出適當大小的麵糊,再以湯匙抹開。直徑約紙條大小即可。
  7. 烤箱事先預熱至160~170度C,大約烤7分鐘。
  8. 出爐後迅速以鏟子翻面,在中央夾上紙條,進行折疊後放置馬克杯中冷卻定型。


#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