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棉花糖碰上餅乾「QQ餅三明治」只有嚐過才知道美妙 | Marshmallow Sandwich Cookies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臉書上的烘焙社團每每在節慶將近時就會出現許許多多應景的點心,讓人看得心癢癢不做都覺得對不起自己。而今年的農曆年來臨前,馬丁就在上頭發現了這道小玩意兒。以棉花糖為主要材料,將餅乾果乾等等材料聚合成型,大夥稱它為「QQ餅」或「雪Q餅」。

除了材料簡單,製作過程也不難,僅僅只是將棉花糖融化混合所有食材。而在比例上並不需要照著任何食譜,依照個人所喜歡的口感與口味調整,隨心所欲,放心絕對會成功的!大多烘友們選擇奇福餅乾,馬丁除了在棉花糖部粉提高分量,並以蘇打餅混合巧克力圈,再加上很加分的巧克力,最後再以蘇打餅包夾。口感有牽絲拉扯的效果,非常迷人。

還沒試過的朋友,快點跟著試試看。

#00






快跟著影片做做看:


想要即時收到馬丁的料理影音通知嗎?快訂閱喔!!


#01





所需的食材有:

QQ餅內餡
棉花糖 500g
奶油 40g
奶粉 30g
鹽巴 少許
巧克力圈 50g
蘇打餅 50g
葡萄乾 60g
巧克力 90g

其他
蘇打餅 70~80片(包夾用)
植物油 適量(塗抹器具避免沾黏用)

(份量:30x20cm烤盤一個。)


在「避免沾黏」上,在此與大夥分享於網路上的一些發現,讓各位參考。拌棉花糖的鍋子,建議使用不沾鍋效果比較好。而鋪於烤盤上按壓時,建議使用那種煮食用衛生手套。另外其他器具就抹一點油脂即可。


#02


製作步驟:

  1. 棉花糖與奶油,以隔水加熱方式溶化並拌勻。誤直火加熱,容易焦掉。另外也可以微波爐融化。這段時間有點久,接著進行下一步驟。
  2. 蘇打餅撥小片葡萄乾切小丁,並與巧克力圈混合。
  3. 加入奶粉與鹽巴快速略拌。加鹽巴能降低棉花糖本身之甜膩感。
  4. 加入餅乾與果乾材料(步驟2.)拌勻。
  5. 內餡平鋪於烤盤上輕按壓,代燒冷卻後再進行下一步驟。
  6. 稍涼後崁入碎巧克力,放置冷藏至完全冷卻凝固。
  7. 刀具抹油進行切割。
  8. 分切好之QQ餅內餡,兩側夾上蘇打餅乾輕按壓使黏合。

別忘了訂閱馬丁的FB上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