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需精湛廚藝 「手風琴馬鈴薯」超經典不敗料理 | Hasselback Potatoes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前陣子很流行的這道「手風琴馬鈴薯 Hasselback Potato」,根據一些資料指出是出自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家Hasselbacken Hotel的名菜。「手風琴馬鈴薯」這道菜的關鍵在於「刀工」,必須將馬鈴薯切成薄片但又片片相連不斷,在經入烤箱烘烤後即展開成美美的手風琴狀賽開來。等等~先別嚇到!切片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藉助兩支筷子或其他工具置於馬鈴薯兩側,當下刀時即會頂到筷子,自然就不會切斷了啊!

本週《角落廚房》就讓暖心主廚馬丁向大夥分享這道經點菜。一點也不難做,而且非常快速又美味,一起來試試看吧!

#00



想第一時間接收到馬丁的影片資訊嗎?那還不趕快訂閱

所需要的食材有:

馬鈴薯
起司片
培根
橄欖油
鹽巴
黑胡椒
乾燥巴西利(洋香菜)


#01



    製作流程|STEP By STEP:

  1. 烤箱預熱至200度C。
  2. 馬鈴薯洗淨。將馬鈴薯置於砧板上,兩側各放一支筷子,接著以刀子切片。當下刀抵到筷子就不會切斷。最後會形成一片片卻不分離的狀態。
  3. 馬鈴薯四處抹上橄欖油。一片片也別放過。
  4. 起司片與培根皆切割好。接著起司片與培根片一片片夾入馬鈴薯之中。
  5. 最後於上頭撒上鹽巴、巴西利、黑胡椒調味。
  6. 放入烤箱烤約20~30分鐘。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