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傳統辦桌菜「米糕卷」輕鬆做 | Crispy Fried Glutinous Rice Roll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本週《角落廚房》分享的是傳統辦桌手路菜「米糕卷」。看似很繁瑣的一道菜,這次咱們偷吃步,就以非常簡單的方式進行。以現成油飯或米糕包裹在腐皮紙中,沾附麵糊再下鍋油炸至金黃酥脆,很容易吧!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 的腳步,以簡單的方式製作手路菜吧!

#00


所需要的食材有:
米糕或油飯
腐皮紙
麵粉+水

炸油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腐皮紙攤開,包裹進現成米糕或油飯,收口處沾水黏合,備用。
  2. 麵粉與水混合,調製成麵糊。(不能太稀,否則無法附著)
  3. 炸油燒熱。以竹筷子測試油溫,當筷子插入油鍋中呈現冒泡狀,即達下鍋油溫。
  4. 米糕卷沾裹麵糊,下鍋。油炸至金黃,最或起鍋前開大火逼出油脂。
  5. 起鍋瀝油,即可食用。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黑鼎傳奇精鐵鍋》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