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夏日菜色又一道「油醋雞絲沙拉」清爽無負擔 | Chicken Salad With Vinaigrett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夏天,沒有什麼比沙拉更讓人清爽下肚的。沙拉菜色不用太講究,只要挑選自己喜歡且容易購得的食材即可。本週《角落廚房》再推出夏日菜色「油醋雞絲沙拉 」,蔬菜經過川燙後隨即冰鎮於冰塊水之中,保持其清脆的口感。而雞肉,使用不太帶多油脂的雞胸肉即可,以橄欖油、鹽巴輕抹,以高溫鐵板煎至表層略帶焦黃脆感,冷卻後撕成細絲狀,再與蔬菜混合。而淋醬部分就更簡單了,既然是清爽不太有負擔的菜色,咱們就以橄欖油、雪莉醋、醬油調和而成即可。

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做法試試這道清爽的「油醋雞絲沙拉 」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的食材有:

雞肉沙拉
雞胸肉 340g
小黃瓜 3條
玉米筍 240g
綠豆芽 180g

油醋醬
橄欖油 3大匙
雪莉醋 3大匙
醬油 2大匙


#02


製作流程:

  1. 雞胸肉於表面輕劃十字刀,淋上橄欖油語鹽巴輕抹均勻。
  2. 鐵板加熱,倒入橄欖油開始煎雞胸肉。煎至裏頭熟透外層焦黃即可啟功冷卻撕成絲狀。
  3. 小黃瓜切片。玉米筍與綠豆芽川燙後,連同小黃瓜以冰塊水冰鎮。
  4. 上一步驟之蔬菜冰鎮後拖乾水分,與步驟2.之雞絲混合。
  5. 將油醋醬食材倒入玻璃罐中混合均勻。
  6. 將醬料淋於雞絲沙拉上,即完成。


#03


超簡單的吧!還不快去買食材跟著做做看。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