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90秒製做青醬大挑戰 | How to make Basil Pesto Sauce~[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上回介紹了需要炒麵粉的「白醬」,這次來個無敵簡單的吧,且免開火喔!

也是五大母醬其中之一的「青醬(Pesto)」,食材主要以新鮮羅勒、松子、大蒜、橄欖油、起司絲製作而成。然而義大利的正統青醬使用的「羅勒(Basil)」是「甜羅勒(Sweet Basil)」,不過這樣的東西在台灣的傳統市場裡是找不到的。咱們可以用於三杯雞、鹹酥雞,亦同屬羅勒的「九層塔」替代。當然,味道是不會一樣的,網路資訊顯示可能味道會較重、澀點,不過馬丁覺得還挺棒的啊!

而至於如何製作,其實您根本不必費時看馬丁的文章或影片,真的超簡單,只要將食材一一備妥,就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的進度了,接著只是將所有材料攪打碎、混合均勻就完成了。打碎,就得依您有沒有時間來挑選使用的器具,可以食物調理機、果汁機,若有足夠的閒情逸致,強烈建議以杵臼慢慢敲慢慢磨,絕對別有一番風味。

九十秒製作完一道青醬,到底能不能成功呢?自己去看影片!

#00

所需的食材有:
松子 50g
大蒜 1顆(6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羅勒葉(以九層塔替代) 40g
橄欖油 130g
帕瑪森起司 45g

其實沒所謂的比例啦,只要攪打出來的濃度你喜歡就行了!


#01


除羅勒可以九層塔替代外,松子亦可以其他堅果取代,如核桃、花生、杏仁、腰果.......都可以的!

為避免青醬快速腐敗,盡可能在九層塔清洗完後擦拭及風乾,如此製作出的青醬保存期限能更久一些。


#02


快,煮個義大利麵來拌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