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食指大動%Food-Funs」成立於2010年7月5日。這部落格是一對喜好美食與手感料理的兄弟黨的分享天地,全站以記錄飲食、料理為主軸,如「食記」、「家常料理」、「食譜」、「飲食資訊」...等內容。

咱們非全職美食部落客,更非專業美食部落客,只是美食當前會激起我們的食慾與好奇心罷了。我們是凡夫俗子,文筆拙劣狗嘴吐不出象牙,我們味覺遲鈍嚐不出山珍海味,我們手藝極差料理不出如館子般的菜色。但我們有顆溫暖的心,認真對待手上的料理。我們有如仲夏般的熱情,不斷在失敗中嘗試再嘗試。這兒不至於到達理想,不過絕對是真情付出。

幕 後 團 隊
  • Gary
  • 我是弟弟。熱愛中式及西式料理,處在熱烘烘的廚房研究食譜是件愉快事。為了嚐遍各地美食,練就了有如衛星導航般的靈敏鼻子,不管再巷弄再小道的小店,絕逃不了我這虎鼻獅。
    (這位共筆作者不常出現,是本站的隱藏人物!^^)

  • Martin
  • 我是哥哥。迷上甜點、麵包是我這輩子從沒料過也不敢想像的一件事。製作美美、精緻的甜點不僅需要一雙巧手,更需要一點藝術天份。而很可惜以上條件個人皆沒有,更何況我是個粗手粗腳的大男生,慘吧!只好以一顆炙熱又溫暖的心真情對待,加上不怕失敗一再嘗試,「總會有成功的一回吧!」我都這麼想的。
    「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而對這兒玩意感興趣?」友人曾好奇的問。
    至今,還是找不出突然愛上烘焙的原因。只知道在等待麵團發酵或打發蛋白時能使人心情平靜與愉悅,這就是我紓壓的方式吧。
    而餐桌前的美食總要拍上個幾張才過癮,故與我用餐的朋友們非常辛苦,常飢腸轆轆的眼睜睜看著相機先品嚐道道料理! 
    (本人校長兼撞鐘,站裏的照片、文章與站務管理,大都交由本人處理。)


榮 譽 榜


2011年5月24日 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審階段」


2011年5月 榮登《非凡新聞周刊》NO.264 2011.5.8~2011.5.14


2011年4月12日 榮獲「One Lovely Blog Award


2011年2月21日 登上「Yahoo!奇摩知識+ - 保健專輯第六期


2011年1月31日 獲選「中時部落格2011嚴選優格」


2011年1月19日 登上「Yahoo!奇摩知識+ - 保健專輯第四期


2011年1月14日 首度獲選「中時部落格」之【嚴選好文】


2010年8月9日 獲選「中時部落格2010嚴選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