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超柔軟「巧克力豆維也納」與巧克力搭檔真是絕配!

這幾週做了好幾款麵包,常常上一款都還沒吃完,又有新麵包熱騰騰出爐了,也常還來不及寫文章向各位分享又開始做新的了。不過有這樣的活力也是好事啦,希望這樣的熱情能持續下去!!這一兩個月一下中秋,一下國慶,休假休得真是過癮,不過休假日就是Martin開工的日子,逢放假必定要操一下攪拌機、熱一下烤箱,也使得近日累積的手感愈來愈好了。

以下這款是個人頗喜歡的「巧克力豆維也納」,麵包組織相當柔軟,裹捲了耐烤巧克力豆,這樣的搭配真是絕佳!好不好吃總能在出爐後不久就能揭曉。首先,是Martin個人的試吃,接著輪到家人與親友團。結果這一嚐不得了,他也打包了一條,妳也預訂了一條,都還沒完全冷卻就被全掃空,本來還打算留隔天當早餐的呢,看來別想了!不過這是所有廚師所樂見的。看到自己的料理被吃個精光,有什麼比這個更能鼓勵人的呢!

#00


所需的材料有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500g
無糖可可粉 10g
奶粉 20g
酵母粉 1又1/2小匙
細砂糖 40g
鹽巴 1小匙
冰水 130
冰塊 200g
軟化奶油 60g

內餡
耐烤巧克力豆 適量

#01


將除了奶油外其他材料混合攪打成團,成團後再加入奶油,攪打至能拉出薄膜。接著進行初次發酵約40分鐘。


#02


初次發酵結束後進行分割,整成橄欖長柱狀,進行鬆弛15~20分鐘。


#03


以下嘗試了兩種不同割劃方式,烘烤後的外型也不一樣,大家參考一下。個人較喜愛第一種。

將鬆弛結束的麵團壓扁,以擀麵棍擀開,接著再以披薩刀在麵團上割開,頭尾部分不割斷。


#04


鋪上耐烘烤巧克力,再捲起,收口部分朝下置於烤盤上。


#05


這是另一種方式。先不割麵團,在擀開的麵糰上鋪上耐烤巧克力,接著捲起,一樣收口部分朝下置於烤盤。


#06


接著灑一些高筋麵粉在上頭,再以剪刀剪開。(也可以麵團割刀割劃)

接著二次發酵約30~40分鐘。


#07


烤箱預熱至210度C,烤20分鐘。


#08



#09

留言